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思想库>工作动态

荆州市科技思想库专家委员会成立

被阅读4526次,日期:2015-09-01 15:32:00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科技思想库建设,发挥专家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市科协成立了荆州市科技思想库专家委员会,全市理、工、农、医等领域的43名专家被聘为科技思想库专家委员会委员,17名专家被聘为专家委员会常委,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教授被聘为专家委员会主任。8月25日,市科协召开科技思想库专家委员会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专家委员会会议现场

    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潘前宏向各位专家通报了荆州市科技思想库自建立以来的建设情况。
潘前宏同志通报荆州市科技思想库建设情况

    荆州区农业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王中原和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吴爱军博士作为专家委员代表就“怎样撰写科技工作者者建议”和“如何实施研究课题项目”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市科协对各位专家当选科技思想库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市科协工作和科技思想库建设的大力支持。
邵振东同志讲话

    他首先向各位委员报告了市科协今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并对下阶段科技思想库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科技思想库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组织专家开展决策咨询服务,积极推进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三是要建立健全科技思想库工作保障机制,加大社会宣传力度。他希望各位专家发挥各自优势,准确把握我市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研究的问题,充分发挥软科学研究在实施“壮腰工程”中的支撑作用,积极参与到科技思想库建设中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高标准地推进科技思想库建设工作,不断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服务。
    随后,长江大学副校长、科技思想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周思柱主持了常委会会议。
周思柱同志主持常委会会议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常委们评选出首届荆州市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选题、优秀决策咨询成果、科技工作者建议”三类奖项,评定了三项市科协2015年研究课题项目。同时常委们围绕“加大宣传力度”、“搭建委员联系沟通平台”、“畅通调研渠道”、“积极推进成果认定”等科技思想库建设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周思柱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位常委按照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专家建言和决策咨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服务。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