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党建>图说新闻

市科协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活动

被阅读4195次,日期:2015-09-10 16:07:54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的通知要求,市科协于8月31日专门安排一天时间,围绕“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开展专题研学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
    8月3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研学,由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主持,会上科协副主席刘友斌传达了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传达了李鸿忠书记和贺家铁部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关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贵州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李鸿忠同志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通报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市纪委通报等。


(图为党员干部专题研学会场)

    在下午的对照检查和集中研讨中,每位副县级以上干部都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岗位职责、履职尽责情况,围绕是否存在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上不实在等问题,是否存在贯彻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大力推进改革中跳不出条条框框限制、走不出思维定势的问题,是否存在囿于既得利益、局部利益、本位主义的问题,是否存在不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不考虑实际效果、只想着出台新政策新举措的问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和研讨发言。
    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认为政治纪律是党的纪律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政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他强调,所有干部都必须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无条件地接受纪律约束,做到遵守纪律不动摇,执行纪律不走样。同时,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好“高压线”,自觉按照制度规定做事,小节不慎,大节不保,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做一个务实干事的人,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他从担当精神、创新意识和调查研究等方面深入查找了个人存在的不足,并分析了原因,从思想上、行动上、履职上明确了个人努力方向。他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对照检查、带头践行落实,在思想上保持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行为上严格规范,做组织上的“老实人”,在履职上切实担当,做事业上的“带头人”。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市科协举行“10.17”扶贫日捐款活动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