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荆州科协简报

2015年第3期

被阅读3533次,日期:2015-11-23 09:00:02
荆州市开展首届杰出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倡导创新、求实、奉献、协作的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自主创新精神,为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打造湖北经济增长“第四极”作出贡献,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了“首届荆州市杰出科技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工作。
    本次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县市区以及全市学会、企业科协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进行推荐,共推荐了46名候选人。经过评审工作委员会初评,产生了20名候选人,并在荆州电视台和省市多家网站上进行了展播和公示。经过专家评委会终评,最终确定10名首届荆州市十大杰出科技工作者和8名首届荆州市十大杰出科技工作者提名奖。
    4月15日下午,首届荆州市十大杰出科技工作者颁奖盛典在荆州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航,荆州市市长李建明、市委副书记施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副市长康均心、政协副主席张国荣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获得首届“荆州市十大杰出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是:荆州市中心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兼肝胆胰脾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杨志奇,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主任医师夏瑞,湖北荆楚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农艺师舒冰,荆州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正高职高级农艺师赵世春,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教授杨代勤,长江大学沉积盆地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胡明毅,荆州市南湖机械总厂技术副厂长兼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郑自良,湖北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强,湖北恒隆企业集团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毛元祥,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第四机械厂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陈新龙。另外,王雄等8名同志获得首届“荆州市十大杰出科技工作者”提名奖,王立文等20名同志为“首届荆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此次获奖的科技工作者是在荆州市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以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技研究与开发、科技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培养或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的在职科技工作者。他们常年工作在生产、科研、教育、卫生第一线,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为荆州实施“壮腰工程”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为荆州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篇:2015年第2期    |    下一篇:2015年第4期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