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党建>党建动态

市科协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被阅读4751次,日期:2019-01-23 16:19:01
    2019年1月14—15日,荆州市科协分别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5所高校科协的部分科技工作者、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的部分科技工作者举行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1月14日,在华中科技大学科协科普科创教育实践基地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5所部属高校科协的部分科技工作者,以及荆州市科协、荆州高新区、荆州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主持会议。
    会上,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慰问了曹锋、佟书华等8名科技工作者,向他们送上了慰问信、第二届“恒隆杯”杰出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光盘以及慰问金。随后,荆州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副调研员邓峰分别介绍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举办第二届“恒隆杯”杰出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情况。荆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曾德才、荆州开发区高新局副局长崔小平分别介绍了园区工作情况。各高校科协还与荆州市科协、开发区、高新区就如何满足新要求、适应新形势,深化校地合作,协同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鼓励动员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以传承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为载体,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贯穿于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全过程,充分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他希望各高校科协的科技工作者积极支持荆州的创新发展,为荆州建设成科技强市、创新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华中科技大学曹锋、彭建辉,武汉大学佟书华、华中农业大学王鹏、武汉理工大学刘卫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许南茜等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支持荆州的创新发展,推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积极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中切实增强学术上的成就感、精神上的获得感、组织上的归宿感、政治上的认同感,以更加饱满的爱国奋斗激情建功立业新时代。
    1月15日,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座谈会。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部分科技工作者,以及荆州市科协、荆州高新区、荆州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主持会议。
    会上,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慰问了“百人计划”专家姚华明,向他赠送了慰问信、第二届“恒隆杯”杰出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光盘以及慰问金。邵振东鼓励动员长江大学的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荆州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荆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曾德才、荆州开发区高新局副局长崔小平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朱思源介绍了学院情况,表示将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传承弘扬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企业部 胡潇)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