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之窗>学会之窗

江陵县举办园艺产业与乡村振兴研讨会

被阅读4901次,日期:2019-06-18 09:08:33
    6月10号,由湖北省园艺学会主办,江陵县科学技术协会、江陵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江陵县园艺产业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江陵县正大国际大酒店召开,江陵县副县长张海涛在会上致辞,湖北省园艺学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程运江在会议上讲话。湖北省科协副主席余军,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陈国祥,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李杏华,荆州农业科学院院长陈洪洲,荆州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荆州市科协副调研员邓峰出席会议。来自省、市园艺界的专家、学者及园艺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技协代表共100余人参会,对江陵县园艺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研讨会上,江陵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余大龙从江陵县农业地理特征、江陵县园艺产业的种类、江陵县园艺产业的发展方式、市场运行及品牌创建等四个方面就江陵县园艺产业发展状况作了详细报告。随后,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李国怀就桃产业现状、问题与现代栽培技术、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院龚林忠就湖北省葡萄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存在问题及建议、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别之龙就西甜瓜发展现状与设施栽培技术、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王彩云就菊花产业现状及其关键技术、湖北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姚明华就湖北蔬菜产业现状及生产新技术等方面分别作报告交流,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举办园艺产业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共商江陵发展之路,是一项历史性、突破性举措,意义重大。
    下午,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江陵县三湖管理区黄桃精品园、丰泽园生态农业园等乡村振兴试点及园艺产业新品种,对加快江陵县园艺产业发展和产业效益提升等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江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静芹,县委副书记聂良平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省、市领导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江陵县科协)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