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普惠农>扶贫攻坚行动

贫困村有了“希望课堂”

被阅读15697次,日期:2019-07-18 08:58:23
    7月10日,市县驻村工作队、方乐寺村联合长江大学举办方乐寺村暑期“希望课堂”。来自全村近40名中小学生、村两委班子及市县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希望课堂”是一个以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为阵地,在寒暑假为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中小学生提供课外辅导、安全教育、兴趣培养的公益活动。此举旨在帮助农村留守老人或监护人有效解决中小学生假期安全监管和课外辅导难问题,培养孩子们尤其是留守儿童积极向上、健康开朗心态,营造爱祖国、爱科学、爱学习氛围,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切实解除家长后顾之忧;同时,充分发挥红色阵地“五个中心”作用,凝心聚气,为民利民,让广大村民切身感受党和国家政策的优越和组织的关爱,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权威,提高群众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满意度。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希望课堂”预计开办一个月,分四期,由长江大学8名大学生轮流担任授课老师。开班仪式上,2名授课大学生老师承诺,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美好、有意义的暑假,也衷心祝愿方乐寺村的未来之花开的绚丽多彩!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