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江陵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被阅读7627次,日期:2019-09-23 15:08:16
    2019年9月19日上午,江陵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陵实验高中举行,江陵县副县长余小鹏主持,江陵县副县长张海涛为启动仪式致辞,湖北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小虎、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李杏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海涛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县“两区一中心”创局第二年,也是建功落实年。建功落实,离不开我县广大科技和科普人才的强力支撑,必须敏锐把握当今科学发展大势,带头学好科学知识,树立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方法。
    李杏华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科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科普“五进”工作,努力做到科普工作全覆盖。使科普走进千家万户,满足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
    李小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迈入新时代、顺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科普工作,全面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湖北高质量发展播散科学火种,汇聚创新动能。    
    启动仪式后,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举办了“科学家面对面”暨“科学表演秀”活动,科学表演秀三名博士携手带来的“水中捞沙”、“声音碎玻璃”、“声音灭火”等精彩节目,让同学们在观看精彩的科学实验表演的同时,近距离学习科学知识、了解科学奥秘。中国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陈征博士,为同学们带来的科学讲座—《流浪地球》,以基础物理”为主题,用“往哪跑、怎么跑、球不坏、人还在”四个步骤概括了地球的流浪步骤,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向往。
    据悉,在活动周期间,“科学家面对面”暨“科学表演秀”活动还将在江陵县实验初中、马家寨乡中学、白马寺镇中学持续开展。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