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科协行动

重疫之下,洪湖农业专家忙授课

被阅读3702次,日期:2020-02-28 14:59:19

    立春已过,春雷乍响雨绵绵,春耕生产工作逐渐拉开帷幕。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洪湖科协副主席、水产高级工程师王英雄、荆州科协五次大会代表、高级农艺师郑普兵,两位专家刚下“火线”又上“战场”,刚刚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值守,在接到上级有关要求后就立刻投身到了农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当中。 
    2月22日,洪湖市电视台、洪湖人民广播电台邀请郑普兵、王英雄两位农业专家分别围绕春耕春管技术的“抓蔬菜生产,保市场供应”、“抓小麦油菜管理,促增产增收”、“抓水稻播种准备,保粮食安全”、“抓再生稻推广,提高种植效益”,春季渔业生产技术的“河蟹养殖技术管理的三个方面环境,引种与管控”、“小龙虾目前的日常管理要点”、“大宗淡水鱼养殖技术与亲本培育”多个方面,为洪湖市广大农户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技术讲座。据悉,本次讲座将在洪湖新闻媒体上连续播放多天,并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让两位专家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水乡大地。

    两位专家通过开展农业技术讲座,给身处在疫情中的广大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也给广大农民以信心,他们的讲座充分展现了基层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也展现了洪湖人民誓夺防疫工作和农业生产的勇气和决心。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