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科协行动

高龄老党员的抗疫情怀———彰显党员本色

被阅读3657次,日期:2020-02-29 16:26:18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时刻牵动着广大老干部、老党员的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更应该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这一句话当之无愧体现在这样两名老党员身上,一位是松滋市科协的离休老党员蔡厚章同志,另一位是松滋市科协退休老党员魏静勇同志。这两位老同志每天通过新闻了解全国疫情状况,看到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积极响应,为战疫献“小”力量。在松滋市科协领导发起《松滋市科协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的倡议书》时,两位老党员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通过手机微信平台踊跃参加募捐,虽然数字金额不大,但代表着自己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和鼓励着更多年轻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
    国家有难,党员必须尽一份力。蔡厚章老同志今年已有88岁高龄,自入党以来,他始终忠诚向党,一心为民。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蔡厚章老同志时刻关注疫情,尽量不出门,不给别人添麻烦,作为一名深受党教育、沐浴党恩几十年的老党员,年老体弱不能亲临一线参与战“疫”,但在这共患难、度难关的关键时刻,理应尽微薄之力。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年龄也大了,为社会做贡献的能力也有限。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就想着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和国家一起渡过难关。”

 

    主动担当,关键时刻站出来。魏静勇老同志今年已有80岁高龄,这些时日他了解到当前防疫形势严峻,看到政府为了抗击疫情做了大量的工作,疫情防控执勤人员顶着寒风坚守岗位,心里很受感动,当即就决定要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特殊时期,我们不能只享受党和国家的关心,我们就想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做点事儿”。一句话,体现了魏静勇老同志在抗击疫情的“担当”,年岁已大的他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给予支持、贡献力量,展现出抗疫“一线”的温情。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两位老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默默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党员老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彰显了老干部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虽然他们已经离退休了,不能上疫情防控一线了,但也会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发挥一点余热、出一把力、献一点爱心,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并打好疫情阻击战。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