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科协行动

大疫之下 委员的防控情怀

被阅读3570次,日期:2020-02-29 19:13:53

    大疫在前,使命在肩。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洪湖市科学技术界政协常委、高级会计师萧杰师充分展现胸怀使命担当,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出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新风采、新作为、新担当。

    萧委员虽已年过半百,但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他却始终奋斗在防疫防控战线上,从带队下乡安抚慰问驻村干部,到主动帮助值班小区的消毒工作、督促居民测体温,再到带头联系、搬运防疫物资,到处都有他的身影。

    2月15日,大雪纷飞,当他得知本单位值守的卡口档板被风雪损坏后,他自告奋勇率队前往进行抢修,当天就将卡口整修完毕。2月22日,他和他的同事们主动请缨值守棉花公司大院,他还将在家休息的女儿也带出来参加值班当义工,登记摸排居民情况毫不放松,当天他写下了“山川异域,父女同心”的豪言。 值班期间因左膀不慎骨折, 但他轻伤不下火线,吊着绷带,坚持和同事们共进退,共同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在防控疫情期间,他写下了“手足之情,公仆之责,天地可鉴,风月同天”的警句来勉励自己,充分展现了一位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担当和情怀。(洪湖科协 唐珂)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