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荆州

疫情之下,基层科协主席的担当

被阅读19322次,日期:2020-03-02 10:40:13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与春节相逢,打破了节日欢乐祥和的气氛。一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战“疫”在全国上下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荆州区基层科协主席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凸显了“科协人”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秦影,荆州区教育局副局长、区科协挂职副主席,自疫情发生以来,她牢记使命担当,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负责组织了全区线上教学工作以及招生平台建设工作,保障了荆州区学子们在家“停课不停学”。同时,作为社区志愿者,她积极认领疫情工作岗位,到社区一线阵地参与疫情防控,完成了社区入户调查走访、值班值守等工作任务。作为帮扶责任人,多次电话了解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及其家人在疫情期间的状况,将关心问候传达到帮扶户家中。

李晓玲,荆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科协主席,她乐观积极、热心周到,社区摸排、防疫宣传等工作她一样不落。1月25日开始,她便到联系的草市社区指导督办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小区消毒杀菌、封闭楼栋,大力开展防疫科普知识宣传、确诊及疑似病例核实、密切接触者摸排、“三包一”管理、返乡人员登记管理、居民体温大排查等工作。2月10日之后,她又回到东城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组,负责各类数据的统计和上报。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她们身体力行,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协精神。(荆州区科协 周维维)

 1.jpg

2.jpg

3.jpg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