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科协行动

社区战“疫”日志 | 父子齐战“疫”,李杏华:办法总比困难多

被阅读3708次,日期:2020-03-16 10:36:57

你们有什么困难,有任何需要,尽管和社区和我联系。这是李杏华对小区志愿者和居民说的一句话。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津西路社区荆州日报宿舍小区片区长李杏华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态,及时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的指示精神。在我市号召党员干部就地下沉社区一线防控疫情后,他主动担任起小区片区长,结合社区实际,积极筹备、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在荆州日报宿舍小区拉起一张坚实有力的安全防护墙。

雪夜的坚守

26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荆州迎来降雪。

当晚,李杏华和党员志愿者秦英一起坚守在小区第一道防线。风雪中,他们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疫情防控丝毫不放松。由于从去年腊月30日起,就一直住在荆州日报宿舍丈母娘家,气温骤降,李杏华身上没有抵御严寒的衣物,显得格外的单薄。

没事,我多跺跺脚,搓搓手,就熬过去了。对于家人的叮嘱,李杏华如是说。

天气虽冷,人心却暖。辛苦的付出,收获的不仅是守土的自豪感,更是群众的满意感。

防控疫情期间,总有一些突发的工作。

216日,宿舍小区内有户居民反映有发烧症状。李杏华第一时间向江津西路社区报告,并拨打120告知情况等待救护。在等待的过程中,李杏华提醒发热居民的家人做好个人防护。社区网格员刘福佳迅速赶到现场,主动安抚居民及其家人的情绪,并陪同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后经医院诊断,该居民排除了新冠肺炎感染。

荆州日报是新闻单位,工作特殊,人员进出频繁,志愿者值班也需要统筹考虑。

李杏华总是第一时间弄懂吃透疫情防控文件内容,提前谋划部署下阶段的工作任务。因地制宜安排值守、合理统筹入户排查、分类理顺防疫资料……一切工作在他的带领下都在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

上阵父子兵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身为一名父亲,李杏华深知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的道理,为给孩子树立好榜样,自己积极投身社区防控一线。同时,大力鼓励儿子李兆晨参加社区防控志愿,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父子齐战,这是李杏华作为父亲对孩子最大的支持。

李兆晨是我市交投的一名刚入职青年。平时话语不多的他说:爸爸一说,没有多想,我就参加了。

每天,李兆晨便准时到小区参加值守,统一接受调遣,填补人员空缺,无所畏惧地近距离接触、服务小区居民。

这个春节,李兆晨在父亲李杏华的带领下,上了人生中一堂宝贵的社会实践课。现在我和父亲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我们坚信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一件红马甲、一个体温计、一个记录本,加上从荆州日报门房搬来的桌椅板凳,他们就这样支起了守护小区居民的最前哨。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守岗位,不忘初心。我会继续在门口为守护荆州日报宿舍小区居民的安全,用心值守。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李杏华这样说。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