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调研石首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建设工作

被阅读15550次,日期:2020-06-24 17:14:23

2020年6月22日,荆州市党组书记、科协主席李杏华一行调研组到石首市调研指导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建设工作。石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劲松,石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艳,石首市科协副主席陈超等陪同调研。

1.png

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为湖北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授牌

调研组首先来到湖北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高端牛仔服装纱线智能制造及清洁纺纱示范工厂”生产线、专家工作站和企业科协。李杏华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推动地方科技进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科协组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力抓手。希望专家工作站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健全阵地和制度,努力形成建设一个工作站、辐射服务一个产业、带动一个区域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2.png

石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劲松为专家工作站发放人才补贴经费10万元

调研组出席了湖北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授牌暨人才补贴发放仪式。石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艳主持仪式。荆州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宣读省科协批复成立湖北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文件,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为专家工作站授牌,石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劲松为专家工作站发放人才补贴经费10万元,专家工作站负责人、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导师、海智专家易长海教授报告了工作站建站运行和发展情况。

3.png

调研石首市团山寺镇鸭蛙稻省级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

下午,调研组一行又驱车前往团山寺镇鸭蛙稻省级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调研,考察了科普长廊、科普馆、种植基地。李杏华对基地坚持创新、提升、协同、普惠、共享的科普工作理念,深入挖掘特色科普资源,加快建设科普基础设施,形成科技化、规模化、品牌化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基地进一步引导全市乡镇积极探索依靠科技普及促进经济、环境、文化相互融合的绿色发展模式,让绿色发展的“石首模式”生根结果。

4.png

调研石首市天字号农产品产销合作社联社专家工作站

李杏华一行还冒雨考察了位于江北大垸镇的石首市天字号农产品产销合作社联社专家工作站,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关于工作站和省农函大石首分校的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李杏华对今后合作社借助专家工作站平台,服务地方创新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更好的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农函大的品牌示范作用,进一步服务农业科技创新;二是深入开展与专家团队的产学研合作,加速学科间融合互助,争取更高层次项目,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三是科协要继续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提供技术支持,助力石首西甜瓜品牌再上新台阶,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石首市委人才办、团山寺镇、大垸镇的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石首市科协供稿)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