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监利

监利县科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被阅读13588次,日期:2020-07-02 15:36: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监利县科协党组于6月30日组织党员干部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福田寺镇柳关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1.jpg

党组书记、主席胡石伦带领大家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和“柳关红军无名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jpg

为了多维度、多视角、全面地了解柳关老区革命历史,活动专门邀请了监利县党史办原主任、监利县湘鄂西苏区历史研究会会长冯传武现场讲解。他介绍,柳关烈士陵园位于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福田寺镇柳关村以东的内荆河两岸。陵园里长眠着12000多名红军将士,绝大多数姓名无从查考。1930年7月红二军团诞生后,周逸群、贺龙将柳关作为战略辎重后方,干部训练班、被服厂、兵工厂、造币厂、粮委会等机关迁入柳关,还包括红军第一、二、三医院。1932年春,贺龙领导红三军开辟襄河(今汉水)北岸新苏区,与数倍敌军作战,大批伤员沿内荆河转送柳关后方医院。医院条件简陋,不少伤员住在老百姓家中,柳关群众把门板卸下来为伤员搭铺。1988年在沙家垸(现福田寺镇柳关村)修建了柳关烈士陵园。2002年,省政府将二甲湾、彭李湾、文昌宫无名烈士墓地和柳关烈士陵园一起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3.jp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是一次重温红色革命历史之旅、净化心灵之旅、提升自我之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把坚定理想信仰和促进科协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科协力量。

4.jpg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