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2020年第2期 二月份工作大记事

被阅读13601次,日期:2020-04-02 19:49:48

一、市科技馆党支部疫情中的一次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二、抗击疫情、为爱逆行——荆州市科技馆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市科技馆党支部疫情中的一次

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全省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市科技馆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科技馆党支部在荆的5名在职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与了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出入口值守、防疫物资捐赠、入户走访排查、环境整治消毒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遵照市科协机关党总支《2020年2月份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安排》,2月10日科技馆党支部以“举党旗、当先锋、战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把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网络学习,减少人员聚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防疫防护基本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学习、亲身参与、网络交流等形式,践行初心和使命,诠释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最前沿高高飘扬。

全体党员根据活动主题,结合自己学习、参与单位或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通过微信工作群,用一句话谈学习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感悟。

退休老党员熊满顺同志和陈登华同志表示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干部要听从上级工作安排。关键时期要不添乱,确保个人、家人的健康。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必将取得彻底胜利!

副馆长陈慧同志说: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坚信党的领导,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祖国加油!

办公室主任万军同志说: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支部书记、馆长曹宇同志说:非常时期,众志成城!自己能够参与社区工作做点事,感到很荣幸。社会需要正能量,行动比点赞更重要。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疫情为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战斗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会议还学习了《坚决问责疫情防控防控中违反工作纪律、履责不力者,湖北通报 5 起典型案例》,并要求体党员干部要以湖北通报的 5 起案例为戒,切实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落实,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我们勠力同心、并肩作战,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党支部  曹宇)





抗击疫情、为爱逆行

——荆州市科技馆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自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科技馆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值班表,明确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内部防控措施,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定时开展场馆消毒。

我们充分发挥科技馆科普主阵地作用,做到主动作为,应急科普同步跟进,通过网站、科普e站、微信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信息,张贴温馨提示和防疫通知、制作音频面向公众进行播放,宣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科普知识,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辟谣,倡议居民高度重视,做到不出门,不聚会、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居家隔离等自我防护,增强公众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

为了让全市“宅”在家的孩子们能够轻松学习科学知识,在实践中感受科学的魅力,我们积极组织社会公众参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全国百余家科技馆齐心联动,“宅”在家自由玩科学!》科普活动。充分发挥科技馆资源共享的科普主阵地的作用,利用场馆自身丰富的展教资源,通过网络平台打造线上的“永不闭馆”,发动组织全市青少年学生参与网络科学实验课,拍摄科学实验视频,体验科学的奇妙之处!进一步激发公众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为家长和孩子们送上浅显易懂、趣味生动的科普知识大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5日,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在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市科技馆在职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组织号召下沉到社区,全力以赴、冲锋在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服务群众。



    “疫”线就是前线,坚守就是担当。馆长曹宇、副馆长陈慧、熊伟分别在各自所在的社区进行值守,他们不辞辛苦风雨无阻、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尽职尽责。每天为楼栋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和配送,进行走访登记、摸排、监测、消毒、劝导等工作已经成为他们的日常重要工作。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展教部部长柳明同志积极投身沙市区文化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后,又在市科协精准扶贫工作队领导下到江陵县沙岗镇方乐寺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居家生活情况,做好方乐寺村贫困户维稳工作。培训部廖圣柏同志也主动加入到“最美逆行者”的行列,以志愿者身份到荆州区民主社区参加抗击疫情,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力量。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来袭,我们只有携手同行,各尽所能,才能合力战胜,恢复平静正常的生活,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