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松滋

松滋市科协组织农业专家开展送科技 下乡活动

被阅读10984次,日期:2020-07-23 09:39:32

721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市科协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在纸厂河镇桂花树村组织农业专家服务团开展了送科技下乡志愿者活动。

志愿手牵手 服务心连心94.png


在纸厂河镇桂花树村,农业庄家围绕稻虾连作灾后恢复生产自救举办了技术培训。市农业农村局谢专家、卢专家详细询问了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并对养殖户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技术指导。通过这种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和交流,切实解决了养殖户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难题,真正满足到农民对实用技术的迫切需求。

志愿手牵手 服务心连心252.png

专家服务团的专家还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交流,市农业农村局胡专家就水稻施肥、病虫害防治、科学除草等问题,为种植户“诊断开方”、现场解答。通过“田间课堂”,专家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农民,精准服务,让农民学到了真技术、解决了实际问题,满满的获得感。

志愿手牵手 服务心连心385.png

志愿手牵手 服务心连心387.png

市科协将根据各地的农时农事,组织科技专家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为农民开展科普宣传、实用技术培训等一系列“送科技下乡”活动,以科技之力促农民增收,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发挥积极作用。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