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松滋

松滋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被阅读13878次,日期:2020-09-25 09:32:00

“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9月23日上午,由松滋市委市政府主办,松滋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部门共同承办的松滋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智惠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在行动启动仪式在黄杰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瞿青萃、人大副主任王红参加活动,瞿青萃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1.pn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瞿青萃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建设科技场馆,完善科普设施,开展“六进”活动,引进专业人才,支持科技创新,促进科普工作,全市科技工作局面良好。全市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凝聚智慧和力量,推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为松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2.png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勇在致辞中指出,“全国科普日”既是促进科学普及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入贯彻科普法、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今年的松滋科普日活动将围绕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青少年为主体、利用教育云平台、聚焦贫困山区、服务城市社区、围绕农业产业等重点,开展8项系列科普活动。下一步科协将下大力气把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好,把科技产业发展好,把自身职能结合好,让松滋科普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让松滋科技的力量汇集田间地头,惠及全民。

3.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黄杰小学师生们精心编演的节目与科技共舞、与机器人共舞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4.png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与黄杰小学师生共同观看了该校学生编排的科普真人秀节目,与全市近百民科学教师通过教育云平台共同观摩学习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技示范课。活动现场展出科普展品35件,宣传展牌30多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000多份,该校数千名师生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5.png

松滋市科协在今年科普日期间,将充分运用抖音、微信、教育云平台直播等新媒体方式与观众充分互动,通过现代科技手段,积极促进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形成,切实提高群众科学素养,让科技阳光惠及千家万户。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