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石首

石首市科协组织举办2020年“海智计划”专家荆州行石首分场活动

被阅读13293次,日期:2020-11-23 15:20:22

1119日,2020“海智计划”专家荆州行石首分场活动在湖北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举行,中科协“海智计划”专家、武汉纺织大学教授易长海专家团队一行赴公司开展“石首市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工艺”调研座谈。

校企双方对三年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分析总结。自201711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易长海专家团队在德永盛公司设立国家重点实验室试验基地,组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帮助企业解决三大技术难题,公司已全面完成一期、二期高效智能化生产工艺的升级实现了清梳联、并条、精梭、粗纱、细纱、络筒、包装及仓储全流程自动化,全流程质量智能追溯,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调研过程中,易长海专家团队就企业如何进一步将现有传统纺纱生产工艺全面转型升级、开发新型功能性牛仔服装用纱线、采用绿色节能节水环保工艺全面实行绿色清洁生产等几项重点问题提出建议。

公司负责人陈锋认为,作为一家具有从棉花种植、收购、加工到纺纱的纺织产业链上游企业,公司现有产能已达到年产3.6万吨高端牛仔服装纱线,实现年销售近10亿元,利润率提升253%,这其中易长海教授专家团队作为技术支撑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将进一步利用武汉纺织大学高端人才优势,大力聚集创新资源,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石首科协负责人陈超表示,科协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理念就是做好企业的“店小二”,当好企业与科研院所的“红娘”,科协部门将进一步树立高端引领的人才工作宗旨,充分发挥与科技人才联系紧密的优势,主动帮助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建立高水平创新平台,助力我市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石首市科学技术协会供稿)

20201120 

1.png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