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之窗>学会之窗

后疫情时代关爱人民群众 守护心理健康

被阅读4869次,日期:2020-12-09 15:22:24

--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荆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健康大巡讲及面对面心理关爱活动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科学有效的方式来应对新冠疫情,根据《荆州市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荆州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及心理疏导工作方案》、《荆州市医务人员心理健康关爱行动方案的》等文件要求,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荆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在荆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荆州市卫健委、荆州市科协的指导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心理健康大巡讲和对部分重症康复患者或复阳患者面对面心理关爱活动。

image.png

心理健康大巡讲开展执行安排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荆州市“心理健康”大巡讲首站开讲,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荆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邓小鹏在荆州区荆南中学给初中同学及老师做了《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的心理健康讲座。

image.png

心理健康大巡讲-荆州区荆南中学站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中,20场心理健康讲座在荆州区、沙市区、各县市区,针对学校、医院、公安、消防、应急防疫等各单位陆续开展。巡讲主题涵盖青少年心理健康、后疫情时代居民心理调适、医务人员或其他人员的压力管理以及卫健、疾控系统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管理。

image.png

心理健康大巡讲-荆州市疾控中心站

在开展心理健康大巡讲的同时,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荆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积极安排了部分重症康复患者或复阳患者面对面心理关爱活动。

李于林副主任医师在江陵县卫健委的邀请下来到江陵县白马村杨某某的家中。杨某某为新冠肺炎两次复阳患者,先后3次因新冠检测阳性就住荆州市胸科医院。数月的反复住院及隔离对他的心理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他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image.png

李主任现场对杨某某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患者走出困境,化解了患者心中的阴霾,患者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提升了新冠康复患者的社会适应能力,现场心理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李主任离开时给患者留下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热线号码,为疫情后新冠患者心理恢复提供持续支持,护佑心理健康。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