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2021年第1期 一月份工作大记事

被阅读14416次,日期:2021-02-03 16:34:17

月份工作大事记

 

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水彬调研科协、科技馆工作

二、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三、市科协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走进企业

四、荆州市科技馆开展春节前慰问退休老同志及困难职工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水彬调研科协、科技馆工作

image.png

1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水彬调研市科协、市科技馆工作,要求科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点燃科协工作发展新引擎。李水彬一行对科协、科技馆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副主席刘友斌、副主席邓贤浩、科技馆馆长曹宇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汇报了科协系统工作情况。李水彬在听取汇报后要求,科协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发挥科协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科协事业新局面。

 

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1月14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科协党总支书记刘友斌主持。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李克强总理所作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为做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荆州市“两会”有关纪律要求和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法治建设民主测评。

image.png

会后市科协、市科技馆的党员干部们分别赴沙市区洪家垸社区、蛇入山社区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党员干部同志们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身体、生活等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增强防护意识,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到人多的地方聚集,做好冬季防寒保暖,注意防火防盗,并送上食用油和大米,表达了市科技馆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之情,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深深的祝福、浓浓的关怀。

 

 

 

市科协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走进企业

image.png

1月11日,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友斌的带领下,市科协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走进荆州环球汽车零部件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发展。

据公司总经理聂昶介绍,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和疫情因素的影响,2020年是公司发展过程中最低迷的一年,公司全年出口1100万美元,较往年有所下降,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维护职工稳定的情况下,实现利税680万元。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不利因素,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引进新的生产线研发科技含量高的新产品,实行产品质量信息化管理,让产品质量可追索到每一道工序,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目前新的生产线已经投产,生产出来的高端发动机凸轮轴产品将取代德国公司向天津供货,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相信2021年一定会有好的成绩。

刘友斌副主席勉励企业说,企业能够在当前这样复杂困难的情况下生存下来很了不起,要继续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熬过艰难时刻,一定能够取得长足发展。市科协将坚持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企业,一是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二是支持企业参加2021年全国质量品牌大赛,帮助企业打造品牌,向全国推介企业。三是支持企业参加荆州市汽车零部件创新产业联盟、荆州市石油高端装备产业联盟,进一步拓宽国内销售市场。

工作专班还向企业传达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指导企业注册使用《荆州千名干部进千企网络客户端》,督促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荆州市科技馆开展春节前慰问退休老同志及困难职工活动

image.png

1月2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荆州市科技馆馆长曹宇一行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同志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馆长领导与退休老同志、困难职工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表达了组织对他们的关怀与问候。(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