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2021年第2期 二月份工作大记事

被阅读14210次,日期:2021-03-04 10:31:10

月份工作大事记

 

一、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二、荆州市科技馆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三、春节好去处!荆州市科技馆用科学留住你

 

 

 

 

 

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

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2月5日,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市科协机关总支书记刘友斌、副书记邓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宇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曹宇同志作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汇报了科技馆党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与会党员同志们遵照党章党规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开展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

党总支书记刘友斌指出,科技馆党支部在2020年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提升,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大发展成效显著,今后要努力在职工队伍建设上取得突破,加强学习教育,提高职工素质,积极做好科技馆新馆布展工作。

 

 

 

荆州市科技馆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春节临近,为深入推进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为观众和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1月28日荆州市科技馆召开了平安建设(综合治理)专题工作会,对春节前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于2月9日开展安全检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image.png

安全检查当天,市科协副主席邓贤浩、市科技馆馆长曹宇一行实地检查了科技馆大院、科学展厅、职工食堂、住户楼道及驻馆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并在大院、宿舍楼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大家自觉加强防灾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确保平安过节、幸福过节。其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此外,春节开馆期间,荆州市科技馆将每天对场馆进行消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场馆安全和有序参观。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消除了科技馆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观众和职工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场所,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春节期间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办公室 冯钰欣

 

 

春节好去处!荆州市科技馆用科学留住你

image.png

2月14日大年初三,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到荆州市科技馆参观体验各种科技展品,孩子们在玩乐中丰富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

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荆州市科技馆与“馆校共建”单位联合开展《走进科技馆——弘扬科学家精神》有奖征文活动,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充满科技乐趣、收获科学知识的春节和寒假。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流过于密集,荆州市科技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采取限流措施,展馆平时正常瞬间人流量为300人,春节期间设定瞬间人流量不超过100人。参观当日严格执行“入馆必检”措施,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实名登记,体温正常者方可入馆。参观时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