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省林科院专家团队考察指导松滋市油茶产业

被阅读8378次,日期:2021-03-23 10:48:15

3月17日,湖北省林科院副院长黄发新一行6人,深入松滋市斯家场镇,考察该市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并召开座谈会,助力松滋油茶产业发展。荆州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参加考察指导。

image.png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姜家岭、青竹湾等村,在田间地头查看了解油茶树育苗、采穗、管护、经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斯家场镇党委书记刘德勇介绍了该镇油茶小镇建设工作进度,省林科院副院长、博士、研究员黄发新,省林科院经济林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邓先珍,省林科院经济林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程军勇,省林科院荆州分院院长、高级工程师丁次平等先后发言。一致认为,中央高度重视粮油安全,总书记亲自考察过油茶产业发展,是油茶产业的重大利好消息。斯家场镇对油茶产业发展的定位、目标、思路清晰,松滋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是产业发展的显著优势,随着老百姓对茶油也日渐熟悉,油茶产业完全可以成为松滋得天独厚的产业名片。斯家场镇应在提高苗圃建设标准、注意采穗分种、发展林下经济、作物间距管护、加强学习交流、搭建省市县乡四级工作网络、建优示范基地、宣传油茶文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

image.png

刘友斌强调,科协的服务就是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荆州市和松滋科协将围绕科普示范基地、专家工作站等工作共同发力,为松滋油茶产业发展发挥作用,做好服务。

松滋科协、松滋市自规局等单位参加座谈。

image.png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