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公安

公安县科协 组织青少年开展科普体验活动

被阅读12469次,日期:2021-04-07 11:47:22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4月6日,公安县科协会组织孱陵小学科普兴趣小组36名小学生来到沿江社区科普阵地开展一系列科普体验活动。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社区科技馆和禁毒基地,体验了由创想少儿科技教育中心提供的科技小制作和小发明,在社区服务儿童站学习了关于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在体验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从孩子们热情洋溢的笑容中,可以看出他们对科普的热爱之情。特别是社区科技馆展示的VR危机与自救、虚拟运动场、豆瓣的旅行等一系列展览展品,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人工智能+教育”的科技与教育融合元素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公安县沿江社区科技馆是由公安县科协会与公安县斗湖堤镇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县级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以“健康”为主题,以科学教育为主要功能,通过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相结合的展览展品和参与体验式的教育活动,鼓励公众亲身参与、探索实践,加深对科学与技术的理解和感悟,激发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科学素质。未来将作为公安县科普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播科学、启迪创新、展示科技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