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荆州市科协召开传达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被阅读9104次,日期:2021-06-16 11:05:34

6月15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召开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市直各学会和各基层科协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中国科协十大代表、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莉莉向与会代表传达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和主要会议精神,长江大学张志超教授作了题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致敬“两弹一星”开拓者》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李杏华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市科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坚持“四个面向”,紧盯“四新”“四化”等重点领域迎难而上,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二是要按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各级科协组织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学党史,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历史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破解困扰科协工作的难题,要以学促用,扎实推进科协全年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推进“科普荆州”“科创荆州”和“科惠荆州”建设,按照今年工作要求,查漏补缺,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image.png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科协关于切实做好全省科协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科协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大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加强值班值守,严防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开展科技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等活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友斌主持,党组成员潘前宏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科技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