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战高温冒酷暑扎实抓好易致贫返贫户的监测和安全生产 隐患排查——市科协脱贫攻坚工作队近期工作掠影

被阅读13165次,日期:2021-06-28 11:37:58

6月份是全国安全宣传月,当前也是农忙的时期,农民在农间地头和家里用电频繁,为了宣传安全用电,同时结合汲取湖北十堰燃气事故教训,工作队专门印制了《农村安全用电须知》和《液化气安全知识应知应会》告知书,6月16日至18日市工作队战高温冒酷暑走访了科协和供电公司帮扶的全部25户脱贫户,上门发放告知书,宣传用电用气安全知识,通过安全宣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image.png

《农村安全用电须知》和《液化气安全知识应知应会》告知书


image.png

工作队上门发放用电用气安全告知书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建立防止返贫的监测和帮扶机制,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保障人民权益,实事求是,正视民生问题、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举措。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监测和帮扶。6月24日市县两级工作队和村支部书记参加,开展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摸排工作。通过走访,第一时间掌握本村因病、因学、因灾和因疫情影响等返贫致贫的风险点,坚持在现行扶贫和惠农政策体系下,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措施,确保“五类”对象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有保障。

image.png

走访脱贫监测户杨本耀家


image.png

走访重残户田济禄家

6月24日上午,为认真吸取十堰市“6.13”事故教训,结合当前高温酷暑天气热特点,村支部书记和市县两级工作队深入位于方乐寺村的沙岗镇液化气站进行安全检查。在现场检查强调,液化气灌装站点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意识,一定要深刻汲取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履行好主体责任,做细、做实日常排查和定期排查,落实安全隐患台账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配齐各类安全生产设施,加强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规范操作程序,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image.png

工作队对方乐寺村的沙岗镇液化气站进行安全检查

当前正值夏季农忙时节,为保障夏季农作物灌溉期间用电安全,为了让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科协和市供电公司联合沙岗镇供电所在621日至25日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和隐患排查活动。一是全面排查方乐寺村线路设备隐患,组织供电所人员对各线路进行了全面的巡视检查,及时处理发现的各类缺陷。二是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现场“手把手”教农户如何安全使用设备,帮助农户解决用电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大力宣传漏电保护器的用途及维护注意事项,解说日常用电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到人员较集中的地方和农民家中散发安全用电宣传单,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共散发用电安全宣传单200余份。在现场向农民讲解用电知识、事故紧急处理等安全用电常识。同时,提醒农户进行农灌时安全用电的重要性,针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保证线路安全运行,以确保电力设施和生产安全。

image.png

供电所人员现场排查线路


image.png

在现场向农民讲解用电知识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