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洪湖

洪湖市科协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被阅读7755次,日期:2021-08-10 09:09:13

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3日开始,洪湖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明林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新丰社区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洪人员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信息进行摸排统计,将返乡人员基础信息、返乡前出发点、时间以及乘坐的交通工具作为重点信息登记。

image.png

二是对社区包保15户居民逐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统计及接种疫苗宣传,通过上门面对面交流、电话询问等方式,逐户统计居民身份信息、接种情况,摸清社区居民家庭成员数量、未接种人员禁忌原因等信息,引导符合接种条件居民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image.png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新丰社区包保路段张贴《致洪湖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增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提醒社区居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居民坚持非必要不返乡、非必需不离洪、非必需不聚集理念,及时主动报备行程,做好个人防护,出门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image.png

四是在科协系统工作群内及时发布市委关于《全市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的倡议,号召全市广大的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倡议,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切实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快速行动,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二是带头示范,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三是主动履职,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洪湖市科协  邓聪)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