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到荆州调研

被阅读4935次,日期:2021-11-12 11:53:36

11月10日11日,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一行荆州市松滋、沙市调研科技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荆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荆州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参加调研。

在松滋市,叶贤林一行先后到松滋市科普教育基地九号宇宙航天探索中心、新江口街道办事处石板坡社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基地和社区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建设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在石板坡社区调研过程中,恰逢社区科技志愿者开展“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和《洈水来了一群秋沙鸭》科普剧排练。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科普剧汇演,并对现场科技志愿者的排练成果拍掌叫绝。

叶贤林对松滋市科协依托“一主两副”科普阵地模式,发挥市科技馆主阵地和乡镇(街道)科普园地以及科普教育基地分阵地作用,把不同科普对象“领进来”和丰富科普活动“走出去”相结合,完善基层科协组织网络,扩大科技志愿服务面,推动全市科技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工作做法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指出,科协要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的使命,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健全基层组织,拓展科普阵地,服务党委政府中心,把更多科普元素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切实打通科普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沙市区,叶贤林一行先后到王板桥社区和省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童禾春蔬菜科普基地调研。

image

在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叶贤林一行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大厅科普活动室、小型科技馆等,现场体验了科普仪器听取了社区科普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前往岑河镇省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童禾春蔬菜基地,实地考察了科普文化长廊、科普培训室、科普图书室、科普e站等科普教育设施,全面了解了科普基地的建设和服务"三农"产业示范引领带动情况,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沙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关于打造"三科一家"的工作情况汇报。

image

听完汇报后,叶贤林对沙市区社区在科普阵地建设、省特色产业科普基地产业带动和科普教育服务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沙市区科协要继续发挥科普阵地服务重点人群的作用不断拓展科普阵地,创新科普传播方式,积极联动社会各类科普资源,打造工作品牌,层次、全方位传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image

叶贤林指出,立足乡村振兴组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志愿团队,引导先进技术服务"三农"工作,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点带面,助力乡村振兴;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荆州市科协副主席邓贤浩、松滋市委书记沈先武、市长汪卫、沙市区区长秦军等参加调研。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