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之窗>学会之窗

荆州市疾控中心召开科学技术协会一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暨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

被阅读2184次,日期:2022-01-26 15:30:47

2022年1月20日,荆州市疾控中心科学技术协会一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暨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在综合楼7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科协副主席黄继贵同志主持。科协全体委员、申报科研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完成人)参加会议。

人事科、科协秘书长李天艳同志首先从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提升学术创新氛围;加强科教管理和服务,实施“5+1”的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学科建设,积极引进培育科技人才;积极推动与6所高校合作创新,扎实开展实习进修工作四个方面作了《围绕服务宗旨 发挥科协作用  助力疾控事业健康发展----中心科协2021年工作报告。肖林、何亮才、陈茂义3位同志分别介绍了2021年开展科研课题情况。宋开发、蔺茂文、陈婷、徐辉等4位同志分别介绍2022年申请科研立项情况。

科协常务委员及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以上报告,对2022年申请立项项目2021年引进新技术新方法开展评审,并对报告的科研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卫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科协主席廖强同志最后讲话,他首先从以下四个方面高度肯定了2021年本中心在科研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一、科研教学氛围更加浓厚,特别是青年科研人才脱颖而出,领军人才、后备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三层同步发展,形成良好的科研教学氛围。、科研教学发展的机制更加完善。科协的成立,中心科教工作得到政府层面支持,科研的投入机制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我们今年修改了论文发表经费的有关条款,我们也正在思考如何突破科研激励机制。随着我们公益一类保障公益二类管理的实施,我们将有更多的空间对科研给予激励。、科研教学工作提档升级,有几个标志性的事件:1科协的成立2与长江大学联合开办公共卫生研究中心3湖北省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培训班,荆州作为基地,毫无疑问已经非常成熟,成效非常显著。4与长江大学、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联合申报公共卫生专业。同时,5+1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更实、更有效。四、科研教学成果丰硕。陈茂义当选为领军人才、荆州市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胡婕当选为湖北省拔尖人才,这都具有划时代意义。陈茂义同志作为除武汉市以外的地市州唯一当选。刘天、何诗琪撰写的论文被SCI录用,中心在SCI发表论文的梦想由年轻人实现。血防所荣获湖北省预防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代表了我们科研教学工作向更高的平台,更高的质量、更广的空间进步。我们要增强信心,解决一个长期困扰我们的问题—科研工作很难。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正在突破,而且已经产生效果。

廖主任同时还要求各位学科带头人和科技工作者从核心竞争力、核心软实力、核心驱动力三个方面充分认识科研教学工作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增强科研教学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中心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确立疾控系统一流地位,促进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