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被阅读2436次,日期:2022-01-28 10:35:13

image.png

1月26日晚,市科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同志主持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曲金付、市纪监委驻政协机关纪监组副组长杨建东到会指导。

会上,李雄文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党组成员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结束后,曲金付、杨建东分别作了点评讲话,一致认为,市科协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要求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重点环节把握的很好,查摆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深刻,触及思想灵魂,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按照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资料的整理上报,对班子和个人的整改事项做到清单化、节点化。同时,希望科协领导班子争取市委市政府对科协工作的支持,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真正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学会建设,增强学会活力,树立科协品牌,服务科技创新。要热忱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把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最后,李雄文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一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他表示,一是带头坚定政治信仰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科教创新中心贡献科协力量三是要带头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带头增强斗争精神,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时敢于亮剑,面对危机挑战时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五是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建设清廉机关,推动全市科协工作上新水平。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