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2022年第2期 二月份工作大记事

被阅读1841次,日期:2022-03-08 09:28:46

一、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二、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三、市科协“双千”工作专班走进企业开展“十问十帮”活动

四、洪垸小学走进科技馆 进行创文科普活动



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2月10日上午,市科协机关党总支组织市科协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市科技馆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市科协机关老干支部、联合退休支部的书记及党员代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推荐提名荆州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邓贤浩主持。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按支部缴纳 2 月份党费,并遵照《荆州市选举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工作方案(送审稿)》,推荐提名荆州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共荆州市委 荆州市人民政府转发<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关于印发<荆州市意识形态形势分析研判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荆州市党委(党组)涉意识形态领域热点敏感事件处置引导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荆州市纪委关于5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荆州市纪委关于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有关文件。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同志传达了全市“冲刺三千亿”暨奋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动员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凝聚“三命”共识,以“没有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为耻,以“没有变化、没有发展、没有进步”为羞,加快形成攻城拨寨、千帆竞发、大干快上之势为,推动经济量级新跨越,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双冲刺”目标,奋力开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民主评议党员

image.png

2月17日,市科技馆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馆长曹宇同志主持,科技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曹宇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度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情况,并指出存在的不足。与会党员同志们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实际,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组织生活会还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公布民主测评结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科协“双千”工作专班走进企业开展“十问十帮”活动

2月22日,市科协“双千”工作专班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游涛的带领下,走进荆州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开展“十问十帮”活动,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工作专班的同志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资金周转、技改扩规、订单销售、招工和员工生活、社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据公司总经理戴碧波介绍,公司主要生产农林牧渔饲料、肥料,去年销售12万吨,产值4亿元,上缴税费140万元,目前整个行业都受到了原料价格上涨、猪肉价格下跌等不利因素影响。

image.png

游涛副主席表示,市科协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方位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反映诉求不愁渠道、解决问题不愁时限、遇到困难不愁支持。

 

 

洪垸小学走进科技馆 进行创文科普活动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和引导全市市民积极参与,为创建文明城市献计出力、增光添彩。在寒假期间,沙市洪垸小学师生走进市科技馆参与了“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科普活动。

到达科技馆后,眼前的神奇世界立刻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一双双探寻的目光,在科技馆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展览厅里科普展品,“小球王国”“机器人建筑师”“机器人猜拳”等科普展品吸引了同学们驻足体验。同学们自由探究、体验的同时发出阵阵惊叹声……在科技馆里他们接触最新的科学技术,亲自动手验证科学理论,这里是孩子们探索科学知识的乐园,这里的一切对他们来说具有无限的好奇和吸引力。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去了解科学的神奇,培养孩子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和体验科学的神奇与奥妙,在科技的世界里开始科学探索之旅,同时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深入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闯红灯、爱护公共设施等,做一个文明的小市民。(展教部 柳明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