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松滋

松滋市科协开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调研

被阅读1462次,日期:2022-04-06 16:44:0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提高科协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的能力,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近日,市科协调研组深入我市经济开发区和部分企业了解科协组织建设情况。 

image.png

推动科协组织向经济开发区延伸3月29日上午,市科协调研组一行与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董兵就科协组织建设、联系服务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等情况进行交流会谈会谈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市经济开发区作为创新空间载体,是科技产业企业的重要集聚地建立经济开发区科协组织有利于充分发挥开发区独特优势,赋能企业发展,成为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

image.png

3月3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见该公司副总经理祝超、庄传勇等管理人员,共同商讨推进丽源科技企业科协建设。交流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苏振玉提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科技是发展的引擎,企业科协是聚集高端创新人才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推动企业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推进企业科协发展,帮助企业快速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一直是我市科协组织建设和为企业服务的重要任务她表示,希望丽源科技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建立企业科协组织,扩大科协对科技工作者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为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科协的组建提供样本。

image.pn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艳向与会人员详细说明了企业科协组建相关程序和要求对如何创建院士专家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鼓励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开放的态度、国际化的视野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创新引用、专家智囊库、引才育才的作用,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近年来,松滋科协认真贯彻上级科协的决策部署,加大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力度积极开展乡镇(街道)科协特别是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探索工作。截至目前,全组建成立了17乡镇(街道)科协,2家国有企业科协。下一步松滋科协将持续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在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立科协组织,切实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参与感、认同感和获得感,让科协组织真正成为助力企业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助推器。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