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荆州市科协开展科普进党校实践活动

被阅读1399次,日期:2022-05-30 15:39:54

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科协邀请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素质研究室副研究员任磊为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第二期主体班学员作科普专题讲座。这是我市“科普进机关”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推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的一项具体行动和举措。

讲座中,任磊凝练大量数据、案例,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重点围绕我国公民科学素质监测评估的制度设计、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发展概况、以纲要为统领的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助力高质量发展等主要内容,为学员们做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详实分析了当前国内、国外科学普及工作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工作成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作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重点人群,更要强化科学普及责任,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各展所长、各尽其责,共同推动落实新时代科普各项工作任务,大力培育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image.png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