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荆州区科技周暨“六一”庆祝活动 在荆州小学顺利开展

被阅读1179次,日期:2022-06-02 15:23:34

5月31日,荆州区科协联合荆州小学开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一起向未来—2022年科技周暨“六一”庆祝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游涛,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厚强,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应急局、团区委、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全区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城南高新园)科协主席,区科协全体机关干部以及荆州小学一至六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1.jpg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厚强致辞,表达了对小朋友们深深地节日祝福和殷切希望,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孩子搭建“零距离”接触科技的平台,激发大家对科技的兴趣、启发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热情。

2.jpg

随后,学生们用优美的歌声、精彩的表演、奇妙的科学实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拉开了校园科技节的序幕。

活动中,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科普宣传片,参观了航模、科幻画展区,动手体验了科普大篷车科普展品和VR项目,开展了纸船承重比赛、2米定点绕标计时赛等实验竞赛,组织开展科普知识宣讲、科技小制作、科技实验展示,活动项目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给孩子们带来一场“沉浸式”科普体验。

3.jpg

4.jpg

荆州小学学生李艾琳:“今天老师带我们参观了科普大篷车,近距离体验了声学、光学、电学、力学等方面的现象,让我感觉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荆州小学学生黄景瑜 :“在航模展区,我看到了用泡沫纸板做的飞机可以飞上天,用塑料做的跑车可以跑很远,我觉得科技真神奇”。

5.jpg

6.jpg

此次活动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使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具有极强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拓宽了学生的科学知识与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让他们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热爱科学,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7.jpg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