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洪湖

中科院水生所赴洪湖考察

被阅读1459次,日期:2022-06-15 11:03:50

6月9日至10日,中科院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胡炜率领二十余位专家学者赴洪湖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洪湖市科普教育基地英梦农业公司的大宗淡水鱼孵化、白鳍豚老湾江段白鳍豚科普宣教馆,听取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企业莲都公司关于水产科技城建设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湖北省特色产业科普基地洪湖清水大闸蟹的养殖情况和小龙虾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与洪湖市水产养殖专业户和相关政府部门及市科协负责人进行交流。同时考察组部分成员参加了洪湖市线上线下关于水环境保护的大型科普直播活动,他们与我市实验小学学生开展互动,教育引导孩子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观念,呵护好洪湖这块美丽的土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洪湖市副市长尹恒全程陪同参加活动,并介绍了我市水产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要借力中科院水生所强大的科技力量和科研团队把洪湖市的水产产业做大做强。中科院两位带队领导指出,中科院水生所近几年来在洪湖淡水鱼绿色养殖、水生态系统修复方面以及水生生物的保护与生态系统评估研究等方面与洪湖市开展了多年的深度合作,科研成果颇丰,为洪湖市开展大保护以及洪湖的治理提供了理论技术支撑。他们要求,水生所的全体科研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服务基层的工作要求,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更好地为洪湖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研服务,把学术论文真正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image.png

image.png

解绶启书记强调,这次水生所在洪湖市开展的科普活动社会反响好、效果好、受到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一致好评。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有职责和义务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各位专家学者应当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以及当地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洪湖以后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需求,水生所将给予大力支持。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