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沙市

沙市区“荆江生态文化”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暨生态环保科普教育活动

被阅读1165次,日期:2022-06-22 17:03:53

6月16日上午,2022年沙市区“荆江生态文化”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暨生态环保科普教育活动在沙市洋码头大美荆江生态文明展示馆举行。

image.png

作为沙市区首个“荆江生态文化”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大美荆江生态文明展示馆建筑面积达1527平米,以荆江水文化为核心内容,全面展示荆州人民对荆江进行整治、开发、保护的过程。整个科普基地由“水润荆楚、水利荆州、水美荆州”三个板块组成,第一部分主要介绍荆州的水系与水患,第二部分讲荆江段历史上的水利水治,第三部分是介绍长江大保护以来荆江整治后的水美和谐。展示馆通过对荆江水系、水患、水治到水美的介绍,全面诠释了荆州人民在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事业中做出的卓越贡献。目前,该馆还在进一步完善建设之中,暂未对外开放。

image.png

挂牌仪式结束后,张居正小学的五十多名学生代表进入馆内开展以“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为主题的生态环保科普教育活动,实地参观了生态环保宣传展和大美荆江生态文化展示馆,并观看长江大保护宣传片,激发了学生对长江生态环保知识的浓厚兴趣,加深对长江——身边的母亲河的认知。

下一步,区科协将不断创新科普宣传方式方法,积极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推动区科普事业快速发展。(区科协)

image.png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