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被阅读8575次,日期:2022-06-30 15:42:20

6月29日,市科协组织机关和二级单位的党员干部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播出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节目。旨在贯彻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队伍先锋形象,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及时有效,针对性强,深受启发,受益颇多。

党员干部用文字记录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谈了三点感悟:一是党的组织和党员,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上。二是要创新群众工作的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解决为群众服务不尽心、不尽力、不得法的问题,解决不愿做、不会做群众工作的问题。三是要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群众观念,自觉拜群众为师,找到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的思路办法。

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程文华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靠我们基层党员来完成。要沉下心来,解决群众的烦心事,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组织就是哪,我们基层党员就在哪。根据具体情况精准施策、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关心的事情,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1周年。

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曹宇表示,作为基层党支部,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突出基层支部特色,服务于人民。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科技馆党支部新发展党员柳明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作为今年的新发展党员,我将不负党的信任和栽培,严格遵守党内规章制度,坚决执行落实党的各项要求,以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为榜样,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当好“宣传员”、“联络员”、“调解员”、“服务员”,为人民群众搞好服务,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这是由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6月28日开始至“七一”后,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播出。市科协得党员干部均表示,后期会及时关注播出时间,积极观看,向模范党员学习。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