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公安

公安县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动员大会

被阅读1506次,日期:2022-07-05 10:05:20

7月1日下午,公安县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动员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敏,副县长程涛,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科协主席参加会议,副县长程涛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县科协副主席贺劲松宣读了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方案。县科协党组书记、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袁卫国,就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任务分解表进行了说明。 程涛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是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

周敏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对于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推动科技创新、提高劳动者整体素质、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明确任务,抓住重点,全面开展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要通过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吸引公众广泛参与,要以重点人群为突破口,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要坚持面向基层、重心下移,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深入普及,要建立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确保创建工作亮点纷呈。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努力完成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躬身入局,积极作为,相互配合,协同推进,要把创建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实际,对创建工作进行科学规划,要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干部群众的科普意识,在全县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建立相应的检查、考核、评比、验收、表彰等制度,努力开创科普工作新局面,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