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省科协普及部二级调研员陈玉芬到荆州调研科普工作

被阅读1303次,日期:2022-07-27 17:38:29

7月25日至26日,省科协普及部二级调研员陈玉芬一行到江陵县、沙市区、荆州区调研科普工作。

image.png

25日下午,陈玉芬一行来到沙市区洋码头调研申报省科普教育基地工作,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沙市洋码头的项目介绍和整体规划,了解洋码头的百年历史,实地参观了沙市记忆展示馆、大美荆江生态文明展示馆等,并就洋码头申报省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

image.png

26日上午,陈玉芬带队一行来到江陵县马家寨中学开展荆楚科普大讲堂——走进江陵县马家寨乡,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刘芳为学生们进行授课,课堂围绕了“思考?从提问开始”对学生进行提问与思辩训练,组织同学们对案例进行研讨和分析,并与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使大家理解掌握提问的方法策略和思辩性阅读的构成,通过活动,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知识的浓厚兴趣,促进素质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26日下午,陈玉芬一行先后来到江陵县三湖黄桃省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和荆州区铜铃岗蔬菜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现场查看和了解了基地的“六有”科普设施标准化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科普活动、科普设施等“三本台账”规范化管理情况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实践情况

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副主席邓贤浩,沙市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罗华伟 ,沙市区副区长严博政,江陵县副县长黄齐茂参与陪同调研。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