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中石协专家组来荆州开展石油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研究课题调研

被阅读1461次,日期:2022-08-02 17:06:27

 image.png

专家组成员调研沙市钢管

 

7月27日至29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石协”)秘书长张冠军、《中国荆州石油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研究》专家组长孙宝福以及专家组一行7人赴荆州石油和石化装备制造企业进行调研。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党组成员潘前宏等全程陪同。

image.png

专家组成员调研赛瑞能源技术公司

 

中石协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石化四机、四机塞瓦、沙市钢管、赛瑞能源技术公司等油气装备企业,长江石化设备、湖北昌发容器等炼化设备企业,湖北汉科新技术公司、湖北油田化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荆州嘉华科技公司等油田化学品和智慧油服企业。

 image.png

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专家组先后召开四次交流座谈会,听取荆州市、荆州区、沙市区、洪湖市、荆州经济开发区的科协、科技局、经信局、统计局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介绍,了解荆州市石油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布局和实施情况。参加调研的专家组成员就参观调研的感想、体会、建议等发表了意见。

 

image.png

市政协副主席黄星致辞、中石协秘书长张冠军总结发言

image.png

专家组成员代表发言

image.png

市科协领导及项目联络员发言

image.png

市科技局、经信局、统计局等代表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与会企业代表发言

 

 

image.png

专家组成员调研四机塞瓦

 

  今年初,中石协承担了市科协开展的2022年荆州市科技创新智库研究项目《中国荆州石油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研究》,此次调研活动是该项目研究的重要工作之一。为圆满完成项目研究,中石协组织了由科技管理、智能制造、油气及炼化装备等不同专业领域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开展工作。该课题计划于今年12月完成,将极大地助推我市石油装备制造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