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之窗>学会之窗

市疾控中心科协:强化技能培训 提升急救水平

被阅读1672次,日期:2022-08-02 17:25:05

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升职工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30日市疾控中心在新建成的荆州市健康教育馆举行应急急救技能培训。

image.png

       市急救中心培训科科长丁璐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着重培训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等内容。她强调在进行急救救护时,首先要确保自己和急救对象处于安全的环境方可进行抢救。随后,详细讲解如何判断急救对象的呼吸心跳停止、心肺复苏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注意事项等。她还利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包括胸外心脏按压部位、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按压深度、按压频率等,并和中心职工一同完成双人心肺复苏、AED的现场演示及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方法。示范结束后,中心职工踊跃参与操作演练,丁璐科长及时对现场操作人员进行指导,对不规范的动作进行了及时纠正。

image.png

       意外伤害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应急急救就是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通过此次培训,中心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最新的急救技能,奠定了科学、规范开展应急急救坚实基础。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