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松滋

科普知识进校园 童心共筑强国梦

被阅读1166次,日期:2022-09-23 11:44:07

2022年9月21日,市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到偏远山区卸甲坪明德小学,以“科普知识进校园 童心共筑强国梦”为主题,开展全国科普日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在土家族学生充满民族特色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队伍在九号宇宙志愿者的讲解中,了解了钱学森的成长故事,感受到钱学森赤胆忠诚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和卓尔不群的科学品质。

image.png

“一 二 三,水火箭发射!”在科技工作者的指导下,发射的水火箭腾空而出,全场学生惊叹不已、欢呼不断,同学们纷纷举手表示想自己动手尝试。通过水火箭的发射升空,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导弹、运载火箭的发射升空和回收过程,理解导弹与飞机飞行的原理及其不同点,培养学生对航天科技的兴趣。

image

此次科普进校园,旨在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从小树立起科学报国的远大志向,永葆好奇之心,不懈追求科学梦想,开启精彩的科学人生路。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苏振玉,松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启平,卸甲坪乡党委书记、乡长赵阳彪参加此次活动。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