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公安

公安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接受省科协检查验收

被阅读1373次,日期:2022-09-23 11:57:44

9月20日,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一行率检查组,对公安县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公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敏、常委吴勇刚、副县长陈义勇等陪同。

image.png

检查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省级科普惠民社区沿江社区、省级科普教育学校孱陵小学、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崇湖国家湿地公园、公安县在建科技馆实地走访,通过看现场、查资料、了解活动开展、科普设施建设等情况。

image.png

随后在九阳大酒店5楼会议室,召开公安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汇报会。公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领导小组组长刘春霞汇报了我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情况。

image.png

听取汇报后,省检查组组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对公安县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公安县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打造品牌科普,持续开展社区科普大学教学工作,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开展居民“点单式”科普服务,群众需要什么科普内容,我们就送什么科普;二是加强科普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打造普惠创新、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大科普格局,加大社区、学校等场所科普覆盖面,强化科普知识宣传、科普品牌示范效应;三是加大县域科技馆建设进度,进一步扩大科技馆使用面积;四是打造崇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建设,加强湿地保护宣传教育,普及湿地科普知识;五是着力提升“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努力营造全社会学科学、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2022年9月20日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