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科协系统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城市公共科普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

被阅读1279次,日期:2022-11-28 13:47:28


11月24日下午,荆州市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城市公共科普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沙市区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市科协副主席邓贤浩,各县市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分管负责人及荆州开发区、高新区、纪南文旅区分管科协负责人参加。

1.pn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蛇入山科普惠民社区、石闸门科普惠民社区、沙市洋码头文创园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口袋公园、跃进路科普主题公园、江津路芳草园科普主题公园、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馆和恒彩鲜食玉米省特色产业科普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对以上科普阵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2.png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播放了石首市、监利市和公安县科普公园、科普基地的宣传片。沙市区科协、沙市区科普惠民社区石闸门社区的主要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各县市区科协主席作了表态发言。市科协就落实会议精神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为全体参会人员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面深入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对全市城市科普阵地建设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科协系统要树立大科普理念,提升城市科普阵地认识,指出要把科普元素渗透到城市经济发展生态、创文、防灾健康之中,充分利用发挥部门社会资源力量共建,形成大科普格局;二是建立建全城市公共科普阵地,借力借势,融合共建主动作为,指出针对科协实际要加大三个借力借势力度,向领导借力借势,向各部门借力借势,向社会力量借力借势。三是加强科普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科普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指出各县市区科协要加强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科普项目的建设和管理,把省级项目用好用活管好,充分发挥科普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夯实阵地基础。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