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荆州

荆州区科协迎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考核

被阅读1092次,日期:2023-01-09 11:55:28

 

1月5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荆州市《行动规划纲要

实施方案(2021-2025年)》,荆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贤浩率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考核组一行,来荆州区考核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考核组一行采取“先看资料再听汇报”的方式进行。

考核组对照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考核要求,一项一项的对照检查,并就科普经费保障一事做了详细询问。

荆州区科协迎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考核.png 

随后,荆州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秋娥汇报了2022年度获得的16项主要成绩和荣誉,以及《2022年度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总结》。

“荆州区科协科普活动最多,科普信息最多,支持力度最大。”邓贤浩主席用“三个”最对荆州区科协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上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出了“5个”需要加强的地方:

一是科普经费保障不足没有达到人均1元的标准,相比其他县市区,经费保障力度不够。二是科普阵地缺乏持久性。省挂牌阵地常态化开展科普活动有待加强。三是成员单位互动合作有待加强。科协与成员单位在科普活动开展方面大联动、大协调格局还不紧不密。四是特色科普品牌有待加强。擦亮科普品牌,打造区域科普特色有待加强。五是提升重点人群精准性和普惠性有待加强。加强广泛推广“学习小程序”覆盖面让五类重点人群适应中省科协全民科学素质抽样问卷调查方式和内容。

荆州区科协迎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考核1.png 

最后,刘秋娥表示,感谢市科协对区科协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指导,区科协将对照不足,加强整改,齐心协力、铆足干劲、踔厉奋发,争取在2023年做出更好的成绩,让区科协在中、省科协也有“一席之地”。(荆州区科协)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