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科协工作

被阅读1653次,日期:2023-02-01 17:00:13

 

2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带队到市科协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及秘书长、四级调研员参加座谈。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汇报了2022年科协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并就当前关于开展《科普法》监督检查、科技馆改造、原所属单位历史遗留问题等需请市人大支持的事项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党组成员随后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科协工作.png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充分肯定了科协2022年工作,并强调,科协虽然是党委群团组织,但工作舞台大、空间大、灵活性强,要在“三科一家”工作中抓重点、抓特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整合资源,扩大科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一是要大力推进科技馆改建工作,树立荆州城市新形象和新名片,在社会上营造崇尚科学、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突出科学普及工作重点,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完成“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目标任务。三是要厚植创新创造沃土,建好建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强化智库建设,凝聚科技人才智慧,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四是要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积极服务科技工作者,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科协力量。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