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沙市

2023年沙市区“社区健康科普志愿服务行”启动仪式

被阅读902次,日期:2023-03-29 11:47:08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新时代加强社区科普工作的意见》和《荆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绩效考核评分细则》文件要求。3月27日,区科协在蛇入山社区举办2023年社区健康科普志愿行启动仪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贤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华伟,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韩键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启动仪式中,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韩键为本次活动致辞,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邀请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刘兴洲为在座居民讲授关于脑卒中相关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围绕脑卒中的危害、脑卒中的早期识别、脑卒中后的急救、脑卒中后的康复训练和如何预防脑卒中等方面为居民进行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实用,通俗易懂,针对性强,让大家在有限的时间了解到了更多关于脑卒中以及脑卒中的急救知识,大大的提高了对于脑卒中的重视程度,认识到疾病预防的重要性。课后,积极与在场居民互动,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下一步,区科协将持续在辖区社区开展“社区健康科普志愿服务行”活动,提升社区科普服务能力,打通科普惠民‘最后一公里’。(区科协)

image.png

image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