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公安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科学家走进荆州市公安县中学

被阅读932次,日期:2023-04-03 12:01:36

3月28日,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科学家进中学活公安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徐世球,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余晨光,分别走进公安车胤中学公安一中,为青少年带来了两场精彩的科普讲座。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荆州市科技馆、公安县科协的相关同志与800余名学生一同聆听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动中,徐世球教授题为《趣话地球》的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地球的发展过程,和地球科学相关科普知识余晨光副教授题为《世界汽车行业发展动态及趋势》的讲座,生动有趣地介绍了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科技环保及新技术发展的相关知识。活动受到参与中学和科技教师的热烈欢迎。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与科学家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增长了科学见识,能将科学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期待能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与更多的科学家面对面交流互动。

image.png

image.png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科学家进中学活动旨在利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的资源,弘扬科学家精神,让更多科学家和青少年心手相连,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为厚植科技后备人才培育沃土。

 

2023年3月28日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