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荆州市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 在松滋召开

被阅读1091次,日期:2023-06-02 09:47:17

5月31日,“第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荆州市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松滋市召开。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荆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贤浩,松滋市副市长马香菊,各县市区功能区科协主席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松滋市新江口街道石板坡社区、玉岭社区、高成社区和九号宇宙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实地看、听取讲解等方式对七彩阳光服务队、积分能量仓、九宫格服务等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观摩。

image.png

推进会上,松滋市新江口街道石板坡社区、玉岭社区松滋市科协负责人,就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体系建设、阵地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基本做法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功能区科协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松滋市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模式具有创意强、针对强、聚力强、惠民强等“四强”特点,对各地推进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具有很强借鉴意义。

image.png

李雄文同志就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是助力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是科协组织履行职能的重要方面;是创建全国示范县的重要内容。二是要加大力度,扎实推进。队伍要拉起来,阵地要建起来,活动要热起来,力量要聚起来。三是要加强督办,抓好考核。各县市区要落实会议要求,争先创优,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