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之窗>学会之窗

湖北省专利技术供需对接会(荆州专场)暨湖北省油气钻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仪式在荆州举行

被阅读1761次,日期:2023-06-07 08:42:25

image.png

为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做好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工作,5月30日上午,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荆州市人民政府、长江大学主办,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承办的湖北省专利技术供需对接会(荆州专场)暨湖北省油气钻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仪式在荆州金九龙酒店举行。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及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荆州市各区相关单位、企业、高校代表参加活动。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斌到会并致辞。长江大学副校长吕一兵主持。

image.png

只有将科技成果转化到企业中、运用到生产生活上,才能体现成果价值。”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在活动中致辞,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进一步产出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广泛应用,让教师们的专利、技术成果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image.png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治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荆州市和长江大学共同携手,在搭建平台、促进对接、优化服务上,强化联动合作,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力和运营服务能力,为荆州创新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image.png

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刘治田、王建平共同为“湖北省油气钻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

多家银行与企业举行了现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签约,长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与多家企业举行了专利转化签约。现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签约1.08亿元,达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意向4.62亿元。专利转让现场签约达800余万元,对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20多个。

image.png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分机械、化工两个分会场进行了技术、成果路演及对接交流活动。刘治田一行还分别到湖北四钻石油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发展状况,就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方面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