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荆州

禁毒反诈科普知识进广场

被阅读662次,日期:2023-06-21 11:23:42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禁毒意识和反诈意识,近日,郢城镇凤鸣社区开展了“远离毒品洗钱犯罪·保护家人和自身安全”科普知识宣讲活动,将禁毒、反诈宣传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禁毒、反诈宣传两手抓、两不误。

image.png 

本次活动通过在人流量集中的邻里中心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向过往居民分发禁毒、防骗、反洗钱等宣传折页215份,给群众讲解反洗钱知识,深入揭示参与洗钱活动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毒、禁毒知识以及网络诈骗常见套路,号召大家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反诈宣传。“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洗钱的手段更加多样,更复杂,大家要避免落入新型洗钱陷阱”,科普工作人员说。

image.png


image.png

凤鸣社区作为省级科普示范社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禁毒、反诈、防犯罪宣传工作,保证科普宣传实效,做促进全民禁毒反诈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为推动全民参与反诈、禁毒夯实基础,进一步促进平安社区的建设。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